2017/09/29

【D.I.Y】自組眼影盤─鋁殼名片盒


名片盒大小方便攜帶
硬殼保護眼影表面


搜尋關鍵字:自組眼影盤、depot eyeshadow

本文成品


材料

名片盒 NT$29(金玉堂2017.08)
泡棉5mm NT$12(光南2017.08)

名片盒厚度有兩種size
我這是薄的那款
(大概可放10-15張名片)
厚的可以拿來放凸起狀的眼影

表面也有兩種款式
霧面、亮面
我用霧面的,怕亮面容易有刮痕
亮面的,可以直接當鏡子
(以上說的這四種size都在大創看過)

先挑名片盒,再找泡棉
泡棉厚度分很多種,不好找
如果找不到泡棉
我想珍珠板應該也是OK的


essence 新版的單色眼影
這款官方有出空殼(四顆&八顆)
也可以不裝殼單用
不過蓋子和塑膠殼沒有連接
很容易失手掉到地上
或是大拇指直接插進眼影表面...

官方殼就只能裝他們家的眼影
考量後續不確定會不會再買他們家眼影
所以決定自製眼影外盤



題外話
新款單顆不太方便
怕失手就一定要搭配它們的外殼使用
 我還是喜歡舊款(經典眼影系列)
現在康是美、屈臣氏、寶雅、大潤發的鋪貨都是新款
喜歡舊款請往PChome24h找
(2017.09)


先判斷後面貼紙下有沒有藏洞
有洞可以直接戳出來
這款背面沒有

※拆之前先搜尋同款有沒有別人的示範心得,看看前人走過的路

拿剪刀、刀片、針、青春棒等,任何尖銳物品
從 眼影塑膠殼 & 眼影鋁殼縫隙 撬起 
技巧是 先插到底用巧勁,靠著塑膠殼用槓桿撬起
多挖幾顆眼影就有手感了

這款背面是軟膠

懶得清膠,也為了方便認色號,直接貼貼紙


厚度比對
我買的泡棉和名片盒非常剛好,所以眼影厚度不能超出泡棉

泡棉5mm真的剛剛好


這裡的tips兩點
1 拿張名片放在泡棉上剪,泡棉要左右兩側要略小於名片,才塞得進去
2 如圖,開關處要留縫隙,蓋子才關得起來

太大都可以修,太小卡不住就直接掰,請小心



過程就是眼影放在泡棉上面用鉛筆描邊緣
再用美工刀割
割的醜沒差,眼影塞住誰都不知道

因為要讓眼影卡住
我有讓泡棉的洞略小於眼影
泡綿是有彈性的,可以塞
略小可以修,太大就毀了,掰



入住


這盤就完成了




-





成品2

這盤的組裝初版是沒有泡棉的
有泡棉看起來比較有質感
考量刷子不常用,所以捨棄

(我在外面不補妝,會帶出門一定是過夜,會直接帶刷具)
中間眉粉是KATE的
size和名片盒非常剛好
不能把泡棉割破,割破就卡不住了
這點請小心




側面

這樣的闔上狀態是正常的






蓋上蓋子,結束這回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