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9

【文具】第一隻鋼筆──白金本格萬年筆Preppy(藍色)





人生寫字最醜的巔峰大概是在國小到國中這時期,
對自己的字跡也沒什麼自信。
(真的醜到現在回去翻都看不懂的程度...)

直到高中整理房間,發現一張國中上課傳的紙條,
才覺得我的字好像也沒醜到鬼打架,
但是高中因為很討厭讀書,所以恨烏及屋──討厭寫字。

上大學之後很少寫字,反而對「寫字」開始有興趣。




「最高級的寫字工具就是鋼筆!」一直以來的印象,
鋼筆便宜幾百塊,貴一點的上萬塊都有,
很想要,但是買不下去。

有好幾次想:闊一點去灑一支來用吧!
走到鋼筆玻璃窗前,找一支便宜一點的吧,
一眼掃過去最便宜三百起跳,囧

喜歡的話可能錢花得值得,但是如果不喜歡呢?
畢竟之前完全沒用過鋼筆,完全靠著「憧憬」去買,
如果用過幾次不喜歡,等於是鋼筆和墨水的錢都像丟進水裡一樣了...



這次買的動機比較特別,
本來是陪別人去挑禮物,
送禮對象有交情以後也會繼續有聯絡的朋友,
所以我私心推薦送鋼筆。

文具店。
我:請問你們店裡有賣鋼筆嗎?
店員:是要貴的還是便宜的?
我:呃...便宜的話是放在哪?

大吃一驚!便宜的竟然才$80!裡面也有墨水!
這個價錢是入門價啊!
抱著「就算不喜歡的話也才丟掉$80」的心態,結帳。



回家馬上拆封,裝上墨水管,
比想像中喜歡很多很多,也很好上手,
喜歡寫出來的字有墨水濃淡的差別。

從國小就開始被糾正寫字要大力點,
而不需要太大的力氣寫字是鋼筆的特色,
我想好上手可能跟這個有關。




不太像鋼筆的感覺,塑膠殼可能沒那麼有質感。



金玉堂(宜蘭店) $80



筆蓋打開,超帥氣的鋼筆筆頭,憧憬的就是這個筆頭!


對鋼筆的一切都很新鮮,
連筆蓋裡頭是彈簧和保護筆頭的設計也讓我觀察許久。


裡頭的墨水管,看著包裝上的圖片說明裝上去就是了。
專業名稱好像叫「卡水」。


google才知道有出多種顏色,
在架上只看到藍、黑的筆,
卡水則有紅、藍、黑。

我買的是藍色 0.3


沒誠意的隨手拿了張日曆紙來寫,
放大可以清楚看到我很憧憬的墨水痕。


有個值得提起的是,
剛寫的時候是亮藍色,
過了一天後再回去看變成深藍色,

我不太在乎這個,
把字練好看點,應該各種顏色都能駕馭得很好吧?
就和身材好穿各種衣服都好看一樣的道理。



其他地方我google到最便宜好像有五十幾元,
我去的金玉堂是──鋼筆$80(裡面附一支卡水),單買卡水$24。

會不會再有第二隻呢?
我想機率很大,不過還是要遇到喜歡的鋼筆外型再考慮。




2014/02/25補圖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